总书记点赞的科技亮点
王庭大: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宣示举什么旗
发布时间:2017-10-20    栏目类别:体会文章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作出了新的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提出了新的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的目标——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分两步走实现建国一百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目标宏伟、方略明确、措施有力。听后让人激动、让人振奋。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报告》的精神,特别是把《报告》的精神贯穿到思想政治理论课中,教育学生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年华。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当代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教书育人。会后我们要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拟同北大、清华、人大等高校马院老师座谈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

  (王庭大,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辽ICP备05000861号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