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点赞的科技亮点
黄向阳:不忘初心,实践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坚定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7-10-20    栏目类别:体会文章

       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大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下,如期在北京顺利召开,祖国大地一片欢腾,党员同志个个收视,大家都热切的期望,倾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为我们做什么样的十八大总结?将为我们绘就什么样的美好蓝图?将为我们谋划什么样的发展道路?将形成什么样的全国人民的共同目标?将如何提升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聆听习近平同志充满战斗精神和人文情怀的讲话,认真体会十九大向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发出的召唤和使命宣言,我们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全体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倍感振奋和鼓舞,我们发自内心地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临新世纪的艰巨挑战展现了坚强的政治担当,事实胜于雄辩,可以说是坚如磐石、革故鼎新、领航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建设、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了坚强领导和科学指引;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进行了历史性的变革,敢为人所不能为,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攻坚克难、政治坚定、治国有方的领导力和创造力。结合讲话中提到的科技成就,我们为科学院在国家科技创新的重大成果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和引领性的作用感到欢欣鼓舞,同时也深深认同习近平同志为中国科学院的发展所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更加坚定了全院围绕创新型国家建设、美好中国建设不断做出创新贡献的决心和自觉性;十八大以来,全国各项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离退休老同志们感同身受。中央3号文件的施行,老同志们作为党和国家的“重要资源、重要作用”的定位和正能量作用的发挥,使得离退休同志们以及从事离退休工作和服务的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同志、党和国家对离退休同志们的一贯关心和深切爱护,福利待遇实实在在大幅提升、“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等极大地丰富了离退休同志们的政治待遇、养老生活、和谐共享和学习进步,大家充满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一定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维护和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把十九大制定的伟大复兴目标的相关内容内化为自己在思想中和生活中的积极主动,外化为工作中四个意识的积极主动,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将党中央的声音和战略部署通过亿万人的共同努力,汇聚成领航世界的中国声音、中国力量和中国梦。

  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示要求,我们要精准用力,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努力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将我院广大离退休干部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之中。

  (黄向阳,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辽ICP备05000861号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